XJB写XJB写XJB写XJB写XJB写XJB写XJB写XJB写XJB写XJB写XJB写


公司问他去不去庆功宴的时候,黄先生差点脱口而出尹老师去我就去,不过最后还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答道:“看公司安排吧。”

时间不冲突,就是有点紧张,BONA说了是小范围聚会,不是媒体宣传活动,大家就和和乐乐地吃个饭、喝个酒、拍个照完事的那种。听上去算是十分轻松的氛围,那么他多半是要去的吧?

黄先生高中女生一样掰指头算自己和男朋友多久没见面了——不算视频聊天的话,心里莫名展望起来。他正在两个媒体采访间的短暂休息,瘫在沙发上疲成葛优。磨蹭了好一会,看小韩埋头玩手机玩到地老天荒的样子,实在没耐住开口道:“小韩,我想喝咖啡。”

“别啊老大,”小韩眼皮都没抬,“你今天都几杯了,而且网上说了,咖啡喝多了对皮肤不好。”

“你哪儿看的朋友圈谣言,我要喝咖啡!”

小韩这才抬起头不自觉地叹了口气,曳着步子往外走,黄先生瞪着他暗忖自家助理怎么越来越没大没小了。

房门咔的一声才合上,黄先生一个鲸鱼打挺戳开手机给尹老师发了条语音:

“庆功宴你去不?”

最近尹老师忙着话剧排演,接打电话不方便,虽然对方没提但黄先生还是能不打电话就不打电话。

不过这次看来尹老师也正好有空,马上回了个电话过来。黄先生正开心,却被那边第一句话当头浇了盆凉水。

“我大概去不了。”

“那……那我也不去了……”

“有空的话还是去吧,你不主角吗?”

“译哥主角,你看译哥都不去。”

电话那头忽地笑了,“那你不更得去了。”

“哥你别埋汰我成不。”

“我哪儿敢埋汰你啊。”他语尾轻扬,像小鸟的翅膀尖儿一般沙沙扫过黄先生的鼓膜,酥酥痒痒的。

“昉儿……”

“嗯?”

笃笃笃,三声敲门,小韩探出半边脑袋:“老大,X报的访谈可以开始了吗?”

刚到嘴边的话忙囫囵回肚里,黄先生潦草地说了句“我这儿有事先挂了”便切了电话,站起来冲小韩领进来的记者点了点头。

大概那吞回去的话语太多又太满,整个访谈都郁在黄先生胸口,闷了他老久。


BONA是真的快改名叫FONA了,到当天都一直没确认黄先生到底去不去庆功宴。中午时分,黄先生正在摄影棚里扒拉着盒饭,有一搭没一搭的刷着手机。“八蛟龙”群聊忽地蹦出尹老师的一条信息:“请到假了,大家今晚见!”惊得黄先生筷子一扔就要去夺命连环call尹老师。

饶是尹老师比他快,马上就单敲他:“景瑜你要去吧?”

“要去要去!”

发完语音黄先生立马冲到棚外对正在抽烟的铮哥和小韩说:“今晚我要去庆功宴!”


所以他只能坐在保姆车上卸妆了,拍完广告后草草洗了把脸,然后被铮哥叨逼了一路。

“没事,人BONA说了今天没有媒体。”

铮哥瞪了黄先生一眼,言下之意是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事儿。

到了酒店铮哥另有事得先走,走之前又千叮咛万嘱咐千万千万别喝多。

哪儿能啊,这没喝都high了。

不过进了大厅黄先生还是有点懵,对比盛装的江哥两口子和男模一样的家豪和甜甜,自己瞅着咋那么像来婚礼蹭吃喝的穷亲戚?但等到风尘仆仆的尹老师在他身边落座后,黄先生所有的胡思乱想都烟消雾散,因为他可以在并不存在的婚礼敬酒环节理直气壮地介绍说尹老师和他是一家人了。

挺好。


脸红红的、耳朵也红红的,黄先生的家人尹老师,喝醉了。

黄先生倒没有,他几天没吃一顿规矩饭,便不敢沾酒,一面埋头痛吃、一面注意着尹老师。尹老师酒量平平,偏又好这口,酒品虽不差,但喝多了总不大好。

“昉儿?”黄先生轻声试探道,尹老师一手倚着餐桌、一手搭在黄先生椅背上,正直勾勾地盯着他,“小崔呢?待会儿来接你吗?”

尹老师眨巴下眼睛,笑眯眯地说:“有你啊。”

黄先生一口呛,忙用纸巾捂了口鼻埋下脸去,尹老师仍然笑盈盈的看着他。

“你醉得可真厉害……”

“有你啊。”

他沙沙软软的嗓音,轻轻飞进了黄先生心底,像是小鸟扑棱着翅膀,啄着他的郁结,流出蜜一般的情绪。

黄先生不想说话了,他的胸口溢得满满的。


和蛟龙们叙过旧后他们才离开,出了酒店,初春的冷风吹着黄先生一个激灵,忙把尹老师塞进保姆车又给他裹了件外套,拉上车门,黄先生挪到尹老师旁边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一抬眼,正瞅着后视镜里小韩吃饱狗粮的绝望脸。

黄先生挑了挑眉,“走吧。”

“走哪儿?”

“你昉哥的家啊,”他说的天经地义。

小韩面无表情的发动汽车,谢谢老板,他现在不开导航都知道尹老师家怎么走了。

到了小区门口,黄先生轻车熟路地摸出钥匙串刷开门禁,扶着尹老师往里走。小韩实在没忍住,摇下窗子压着嗓子喊道:“老大,明天8点以前,千万得回来!”

“知道。”

黄先生头也没回地挥了挥手示意小韩快走,又把靠在自己身上的尹老师搂得更紧了一点。

其实尹老师的酒已经醒了大半,早在车上的时候黄先生就发现了,但他依旧顺驯又沉默地靠着他,任由黄先生牵着自己,打开自己的家门,被他安置在沙发上,看着他在厨房里烧水。

“景瑜。”

尹老师喑哑的嗓音从客厅里悠悠飘来。

“怎么样,好点了吗?”黄先生端了杯水回到客厅。

“你就是我心灵所选中之人。”

“什么?”

“你曾历尽沧桑,也尝遍人生甘苦。”他抬眼看着黄先生,慢慢说道,“但愿老天保佑如此之士,因为他们的血气与理智已被调整得和谐淑均……”

“……他们不会忍气吞声的默默接受命运之玩弄与摆布,”黄先生打断了他。

尹老师愣了愣,但很快续道:“也不会轻举妄动,意气用事。”

“给我如此一人,他不做感情的奴隶。”

“而我将把他牢牢的系束於心坎,是的,系束於心内之心,就如我对你一般……”

“是的,系束於心内之心,就如我对你一般。”

“哈哈哈哈,”尹老师忽地笑了,歪头倒在沙发上,眼睛亮晶晶的,“景瑜今天也好厉害!”

“我以为你酒都醒了。”黄先生倾身靠近,半蹲在沙发前。

“是的,醒了,你走吧。”

“不走,你还醉着,我不放心。”

“我比你大六岁……”

“大六岁还醉得乱念台词,丢人不?”

“在你面前不丢人。”

又被猝不及防地噎了一口,黄先生忍不住笑着去刮尹老师的鼻子。

“别贫了,快去洗个澡睡了吧。”

“我没有念台词。”

“嗯?”

“那不是话剧里的台词。”他支吾着,脸又红了,甚至红过了酒精的色泽,“那是……”

黄先生不觉失笑,凑上去亲了亲他的眼睑,“我知道。”

“你什么都不知道。”尹老师抬起头在黄先生鼻子上咬了一口,然后蹭地起身跑进了浴室,“小韩的话我都听到了,等我洗完你就洗,早点睡!”

摸着鼻子上的牙印儿,黄先生认命道,“是,我亲爱的殿下!”


半梦半醒中,黄先生听到一阵窸窣声,他的眼皮虚虚撑开,只看见一片昏暗,时间仍是半夜。

“昉儿?”

“抱歉弄醒你了,我喝点水……”

“床头的保温杯里给你留着的。”

“嗯,谢谢。”

“说什么谢……”

他翻过身,手臂搭在半坐起来的尹老师的小腹上,感受到对方随着呼吸的身体起伏。

搁下水杯,尹老师顺着黄先生的手臂钻进他怀里,小动物般的在他脸上蹭了好几下。

“别闹,睡。”

他嘟囔着,手臂收拢将尹老师抱得更紧。

“今天见到了好久没见到的大家,特别开心。”

“嗯。”

“当然最开心的是见到你。”

“嗯。”

“……你就不能给点反应吗?”

“我要反应起来,能把你腰都反断。”

尹老师气得又咬他鼻子。

但黄先生还是很快就睡着了,还做了个梦,梦到了尹老师。

真奇怪,他这么想着,明明人就在自己眼前了,为什么还会梦到他。

梦中的他们似乎是在摩洛哥,天气寒冷干燥,天空中繁星闪烁,带着酒气的尹老师揉在他的怀中。

他仿佛是蜜做的,黏糊糊的、萦绕着葡萄的香甜气息,黄先生忍不住舔舔他的眉毛、他的耳朵、他的胸膛。

好香,好想吃掉他。

他是柔顺的,也是热情的,蜜一样的尹老师,在黄先生怀里融化。


饱受磨砺的生物钟让黄先生醒的很早,但尹老师起得更早。他做好了早餐,甚至还打好一包带给小韩,然后把占掉他被子的黄先生轰下了床。

黄先生不情不愿地去洗漱收拾,要走的时候又忍不住回到卧室前看看裹在被子里的尹老师。

昨夜的星光还未褪去,却即将迎来清晨的寒霜。

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他蹲在尹老师面前。

“我没睡着。”

他的双眼紧闭,眼珠在眼皮底下不安分的动着。

黄先生亲亲他的额角,又舔了舔他的嘴唇。

“你是蜜做的吗,怎么这么甜?”

“快走吧。”

“清醒了就这样,还是喝醉了好。”

尹老师用被子蒙住头不理他,黄先生隔着被子又亲了他一下,假装没听见他藏在被窝里的小声叹息。


小韩正在小区门外等他,让黄先生颇为吃惊,只好退掉才约的滴滴。

拉上车门,没等黄先生开口,小韩就给他解惑道:“昉哥给我打了电话。”

“哟,挺听你昉哥的话的。”

“早饭给我。”

“……”

“给我吧老大,我就这点盼头了!这可是昉哥做的饭!”

黄先生没好气的把尹老师分装的极为妥帖的早餐扔到副驾上,看见小韩一边发动汽车一边偏过头眼巴巴地瞅着。

“专心开车!”

“还有老大我跟你说,我专门问了昉哥了,咖啡喝多了就是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对皮肤,特别不好!人昉哥都那么说了,你还不信吗?”

“专心开车!”

©茶色蟆口鸱 | Powered by LOFTER